廣告招牌
Service HotlineTel : 2907-8886
6511-0055
Mon – Sun 8AM - 11PM
Email:info@meshk.com.hk

什麼是招牌

什麼是<strong>招牌</strong>

招牌是指掛在商店門前作為標誌的牌子,主要用來指示店舖的名稱和記號,可稱為店標,可有豎招、橫招或是在門前牌坊上橫題字號,或在屋簷下懸置巨匾,或將字橫向鑲於建築物上;坐標是設置在店舖門前櫃檯上的招牌,明代以前坐地式招牌較為常見;牆招是店牆上書寫本店的經營範圍和類別。

1. 店家、醫家與藝人等掛在門前標明名號與經營內容等的牌子。

宋 張任國 《柳》詞:「掛招牌,一聲喝彩,舊店新開。」《水滸傳》第五一回:「今日 秀英 招牌上明寫著這場話本,是一段風流蘊藉的格範,喚做『 豫章城雙漸趕蘇卿』。」《明成化說唱詞話叢刊·張文貴傳上》:「前邊行到竹竿巷,見一招牌寫得真,白粉壁上書大字:有房安歇往來人。」《儒林外史》第三一回:「將來掛招牌,就可以稱儒醫。」艾蕪《人生哲學的一課》二:「這地方的門口掛著職業介紹所的招牌,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碰了進去。」

2. 比喻騙人的幌子。

清李漁《意中緣·奸囮》:「我借他做個招牌,結識起士大夫來。」聞一多《五四運動的歷史法則》:「時髦的招牌和近代化的技術,並不能掩飾這些事實。」陳殘云《山谷風煙》第三十章:「這個浪蕩子到外面也不是唸書,想混個招牌回來欺壓人罷啦。」

3.《看云識天氣》朱泳燚一文中「招牌」的解釋:本體:云;喻體:招牌。相似點:都有指示性的作用。不過招牌更明顯,而且貼近生活,讓人容易理解。所以用招牌來作比喻,形象生動。「招牌」一詞,在這裡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.

本義指掛在商店門前寫明商店名稱或經售的貨物的牌子,作為商店的標誌,用在這裡生動形象地說明了云和天氣的緊密關係。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云的出現與天氣的變化密切相關.通過觀察天上不同形態的云,便可以得知會有什麼樣的天氣.。